【续翻】Potions and Unforeseen Urges By-DMHP2014 第五章

Chapter Five

The Shrieking Shack


*续翻,原译者为 @sidesee

 感谢知名不具的小校对beta

 第一章和授权戳:1

 第二章戳:2

 上一章戳:4

原文地址戳:Potions and Unforeseen Urges

*粗体字对应原文斜体字


 

晚上八点三十分,他们终于到达尖叫棚屋。

Harry知道他逃不掉,但他仍然尝试尽他所能地拖延时间,他光洗澡就花了将近三十分钟,这让Ron大为光火。他洗了四次头发,把身上的每一寸都彻底清洗了至少两次,直到Ron、Seamus和Dean警告他要破门而入却被当作耳边风,他们毫不犹豫地炸掉了门上该死的铰链,就差把Harry浑身赤裸地从隔间里拖出来,随他怎么大叫。

那让他学乖了,他很快就挑好了要穿的衣服,就像他通常会选择的:深色牛仔裤,和一件薄的长袖短上衣;恰到好处地凸显出他强健的上半身。那件上衣是墨绿色的,和他的眼睛十分相称。

“啊,”Pansy抬头看着格兰芬多们接近前门,“我想你们说服了Potter,让他答应来参加派对。”

她得意地笑着,用魔杖指着她手上的羊皮纸,有一串名字从上面消失了。

“你不会真的有一份宾客名单吧?”Hermione问,她越过Pansy的肩膀盯着羊皮纸看。

Parkinson皱起眉头,把羊皮纸盖在胸前,“当然,Granger,我有。这个派对仅限邀请,你知道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参加。要是随便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被允许进入,那么我们的派对就要被没有主见、情绪多变的赫奇帕奇给毁了。”

“那你是要在这里站上一整晚,来确保不会有任何不被邀请的人出现在这?”Hermione反驳道。

Pansy邪恶地笑着,挺了挺她的胸,轻轻弹了下落在她肩头的棕色长发,“不,没有这个必要。一到晚上九点,门就会被锁上。没有任何人能够进来或者出去,直到明天早上七点。”

格兰芬多们低声抱怨着。

“你在开玩笑吗?”Hermione面无表情地说。

“噢,你怕了吗?我想你们格兰芬多勇敢无畏的品格全都是胡说的。”斯莱特林煽动道。

Harry转了转眼珠子,他看出Pansy想要激怒他们,他挤向前,“你说完了吗?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要一杯喝的。”他轻率地说。

她歪着脑袋,似乎在对他做出评判,“当然可以,请便,Potter。”她最后说,退到了一边。

当他们迈过门槛,Hermione在Harry耳边急切低语,“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。我不知道直到天亮为止我们都要被锁在这里。”

“好了,现在我们都在这儿了,我不想就这么回去,好让他们称心如意。你们都那么想来,所以只要放松就好,就像你说的……随心所欲。”他充满热情地说,轻轻地捏了捏她的肩膀。

“对我来说,今晚我的确要好好‘放松放松[注1]’,”Seamus兴奋地说,“我中意Lucy Quinn好久了,也许今晚将会是我的幸运之夜。”

Hermione看上去非常不愉快,“你一定要总是这么粗鲁吗?”

“没错,Seamus,我一直告诉你说话之前先动动脑子。”Pravati Patil插了进来,飞快地在他胸前反手打了一巴掌。

男孩们大笑起来。

“来吧,我们走,去拿点喝的。”Dean说,哥儿们地一把揽过Seamus的肩膀。

 

教授们对尖叫棚屋好好地装修了一番,它让人完全辨认不出了。

墙壁被拆掉了,这样就有了一大块空地。墙边和角落里散落着一大排懒人椅、沙发和豆袋椅,以供人们坐下聊天。炉火熊熊燃烧着,使得这片区域舒适而暖和,它提供了大部分的光亮,是房间里的主要光源。舒缓的音乐从未知的源头涌动出来。

棚屋看起来和一间公共休息室基本上没什么两样,除了在房间另一头临时搭起的吧台,在它旁边有一扇足以俯视霍格莫德别致村庄的大型飘窗。

Harry想要更彻底地观赏一下那广阔的景色,径直走向窗边。

霍格莫德的村庄看起来是如此美丽而又宁静。几乎每一个窗口都闪烁着柔和的黄色灯光,让它看起来温暖、安全和温馨。

Harry如此高兴看到它回到从前的样子。许多商铺曾经在战争当中被摧毁了,也有很多人死去了。看到人们重聚在一起,恢复了村庄昔日的繁荣,这感觉很不错。

“有时候我感觉好像一切都没有真的发生过。”Ron脸上带着怀念的表情站到Harry边上,他喃喃地说。

Harry点了点头,咬紧了下嘴唇,把手塞进了牛仔裤口袋。

这是真的,Harry常常会想着所有的一切只是一个非常非常可怕的噩梦。特别是好几次像这样,看着一个曾经被摧毁到几乎无法修复的村庄。然而它现在看起来像是从未被染指过。当然,战争确实发生过,它是每个人过去的一部分。毕竟Harry有他的伤疤时刻提醒着他,让他永远无法忘记。

Hermione走了过来,递给他们一人一品脱的麦芽酒,然后把她的手臂环到了Ron的腰上,她的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Harry看着Ron用他的胳膊牢牢搂着她的肩膀把她拉近,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忠诚的吻。

Harry会不会找到这样的爱情?

他想要体会一场神魂颠倒的爱情。用他全部的心和灵魂爱一个同样如此爱他的人。

直到几个月之前,他没有想过他会有这样的念头。他曾经真的以为他不会在战争中幸存,但是现在他活下来了,所有他想要的就是一个正常的生活。他以为这是他最起码应得的。

Harry轻轻摇了摇头,这个想法对现在来说还太过深远。他喝了一大口麦芽酒,跟着又喝了一大口。

现在他只想专心完成学业,同时过得快活。爱情总会到来,在恰当的时机,在准备好的时候。

 

两个小时过去,Harry感到有点醉了。

门已经锁上,现在没有机会离开了,倒不是说他想走了。他确实玩得很开心,这让他自己都有点惊讶。

他们正在玩“命名游戏”,要是你没能在规定时间内说出一个以给你的字母为首字母的名字,那么你就得喝酒。

“梅林啊,Ron,有一大堆的名字你可以用,像是Britney Spears!”Seamus大声笑着,看着Ron把酒一饮而尽。

“谁他妈的是Britney Spears?”他抱怨道,紧跟着打了一个相当大的嗝。

“Ronald,捂上你的嘴!”Hermione责备道,引起另一轮肆无忌惮的笑声。

Harry坐在那,没有参与进游戏。只是坐着看着他周围正在发生的事,就让他很开心了;或者他应该说,他很开心就那么坐着,看着某个斯莱特林。

是的,自从他来了之后,他就时不时地注视着Malfoy,有好几次他抓到这个金发男子也在看着他,这很有意思。

然而Harry无法控制他自己。Malfoy今晚是如此悠闲和放松——这肯定跟他已经摄入的酒精的量脱不了干系——Harry发现他的视线被一遍又一遍地拉到金发男子身上。有点像镍币和磁铁。

就在这时,一个Harry不认识的女孩把她的手臂环到Malfoy的脖子上,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什么,让他轻轻发笑。

Harry的神经紧绷起来,他妒忌地眯起眼睛,这个混蛋正把他的手放在她的后腰上,俯下身回应地低语着。

Draco带着笑意的眼睛对上了一对怒气冲冲的绿眼睛,Harry猛地站起来,粗暴地推开人群走向吧台。

他该死的到底怎么了?!

是这个诅咒让他有这种感觉,还是他本身真的有这个想法?

梅林啊,他完全混乱了。

Harry抓起一杯火焰威士忌,他迫切需要一些比麦芽酒更强烈的东西。

在他给自己倒了一满杯时,一只杯子被小心地放到了他那只旁边。

他立马反应过来这苍白的手和细长的手指是属于谁的。

Harry大口喝着,把Malfoy的杯子倒满,甚至没有看他一眼。

“你还好吗,Potter?”Draco平静地问。

Harry感到金发男子的呼吸搔着他的耳朵,Malfoy比他意识到的站得还要近。

Harry抬起头,打算冲这个蠢货大喊“走开”,但随后他在那对灰色眼眸的深处看见了类似于真挚的东西,一些他以为再过一万年也不会在Malfoy的眼睛里看到的东西,他立即改了主意,“没事,我很好,我只是想透透气。”他并不是真的在意他说了什么。

“你知道你已经走不了了,但是楼上的房间附带阳台,你可以在那呼吸到新鲜空气。”Malfoy回答,抿了一小口他的火焰威士忌。

Harry盯着Malfoy的舌头伸出来舔掉嘴唇上残留的液体。“有阳台?”他心不在焉地问。

Malfoy点点头,“来,我带你去。”

他转过身,显然希望Harry跟上他,当然他想都没想就这么做了。

 

楼上很安静,只能听到模糊的重低音旋律从楼下传上来。

Malfoy领着Harry到了一个空房间,在他们身后关上门。房间里的墙壁、地板和天花板都是光秃秃的,没有任何色彩或装饰。

教授们可能认为他们没有必要对棚屋的楼上做点什么。

用魔法打开一扇玻璃门后,他们走出来迈入了清新的夜晚空气中。

这简直就是天堂。

“好点了吗?”Malfoy问,靠在铁栏杆上。

Harry的脑袋清醒了点,他眯起眼睛,“怎么回事?”他猜疑地问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意思,Potter?”Malfoy无辜地问,一边的眉毛质疑地略略挑起,他再次把看似笨重的水晶杯移向他的嘴唇。

Harry把目光转向别处,“我的意思是,为什么你变得这么……友好。”他皱起眉头,好像有点不太相信他把友好这个词和Draco Malfoy联系在一起。

听到这个,Malfoy的表情转变成通常那副冷笑的样子,猛然间一切似乎都恢复正常了。

Harry差点要为了这个想法放声大笑,但是他阻止了自己。

“我才是那个该提问的人,”Malfoy开口了,“你之前那样子死瞪着我是什么意思?通常只有在我挑战你的底线的时候你才会那样盯着我。就像那次我把你绊倒而你摔下一整段楼梯,或是那次我把呕吐多味豆放进你的糖浆果馅饼里。”

Harry十分懊恼,他记得非常清楚。“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他最后回答,把手肘靠在阳台边缘。

“恕我无法赞同,我认为你相当明白我在说什么,”他停顿了一会儿,嘲弄地噘起嘴,“让我想想,是不是有可能事实是你看上了Rebecca White?”他充满恶意愤愤地说。

比起愤怒,Harry更感到诧异,“什么?谁是Rebecca White?”

“喔,不要跟我装傻,Potter,”他斥骂Harry,“我看到在她跟我说话时你是怎么盯着她的,你居然敢否认?你喜欢她,不是吗?”

Harry的下巴几乎快掉到地上了,他太诧异了。

“我没有看她!”他好不容易恢复过来,大喊着说,“我是——等等……Malfoy,你在吃醋吗?”

“什么……别开玩——”他突然停下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突如其来的犹如被一千个太阳灼烧那般的疼痛缠绕住他俩,从胃部开始,向各个方向扩散。

Harry踉跄向前,眨眼间他的一只手就贴着Malfoy脖子上的皮肤,另一只手牢牢抓住他苍白的手,仿佛他的生命依赖于它。

疼痛立刻减弱了。

Click me...

“不,我们现在没空。”Harry沙哑回答,推开Malfoy把他按到栏杆上,现在他们的位置调换了,“再说。”他在又一个让人兴奋的接吻拥抱前含糊着说。

Draco Malfoy让他根本要不够。

谁能想到?

 

-----

*[注1]双关语。原文是“let something loose”,你懂的。



 

第五章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章


 
评论(3)
热度(30)
玩遊戲多過產糧的渣渣寫手。
感謝閱讀,但不喜歡被轉載,謝謝合作。
封面圖by@BorhouJusa
© E@3tr!nx | Powered by LOFTER